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教育部组织开展了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工作。

11月8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协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为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7日,校党委宣传部向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发出了《关于组织收看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省高校报告会网络直播的通知 》,我校师生积极响应,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同步收看了报告会网络直播。

宣讲团成员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舞蹈学院,报告会上,李鑫、肖青、曹航宇、马龙、梁燕、陈逸飞、岳沁蓉、李倩雯、刘艺萍、张斯充、王瑞婷、陈少非等13位首都高校的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悟。

在机关楼统战活动室,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与宣传-统战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宣讲报告会直播。她表示,首都师生炙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报国之志、深切的报国之行,为我们树立了新时代教育系统的标杆和楷模。齐宏伟希望,大家将学习贯彻宣讲活动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共同学习传播国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为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聆听宣讲报告后,我校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奋斗笃行,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齐大力量。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军表示,宣讲团成员用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并且通过宣讲把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传递,让每一个聆听了宣讲的人都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爱国主义精神得到升华。

大屏幕上播放的报告画面,把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宫伟的记忆瞬间拉回到10月1日的上午。他说,每一个完美的展示,都蕴藏着无数人夜以继日的付出,都深藏着所有人对祖国的深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张宏鹏在看过宣讲直播后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热烈隆重,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宏伟业绩,我为参与国庆阅兵的奉献者志愿者而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像这些优秀的青年看齐,奋发有为,刻苦磨砺,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