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赵忠山教授书法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城并刻碑收藏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量:

10月28日,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赵忠山教授的书法行书自作诗《卧石眠云》入选山东临沂晋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故乡“中国书法城”书法展并撰刻碑藏。

赵忠山简介

赵忠山,1964年生,笔名:醉墨,现为齐齐哈尔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校教学名师、美育教研室负责人。省级精品在线慕课(MOOC)《书法基础与赏析》策划、主讲人、国家级金课《艺术与审美》齐齐哈尔大学课程负责人,校级精品课《写作学》课程负责人、主讲人。齐齐哈尔大学“国培计划”首席专家。2013年9月入选国家一级美术师网。

中国艺术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乡土作家协会理事、中国公文写作学会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黑龙江省分会会员、齐齐哈尔市书法家协会理事、齐齐哈尔市语言文学学会秘书长、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网络评审专家、教育部研究生论文网络评审专家。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代黑龙江流人文学研究》1项,主持并完成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清代黑龙江流人及流人文学研究》、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流人”对嫩江流域经济社会的贡献研究》、齐齐哈尔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项目《齐齐哈尔流人文化研究》等科研项目15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4部、出版编著、教材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5篇。

赵忠山教授长期致力书法艺术的教学与研究,开设《书法基础与赏析》、《硬笔书法》等公共选课,《书法研究》、《教师三笔字书写技能》等专业选修课,《板书设计》、《书写技能》、《粉笔字技巧》等青年教师培训等课程。他策划并主讲的省级精品在线慕课(MOOC)《书法基础与赏析》开课3个学期,获得全国各高校的赞誉,截止到目前已有78所高校选用,选课学生13200余名,师生互动达2.05万次。为我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供稿/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供图/赵忠山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