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2019迎新系列交响音乐会首场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9-29  点击量:

用旋律铭记初心使命,用歌声唱响爱国情怀。9月28日晚,齐齐哈尔大学2019迎新系列交响音乐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了首场演出。

音乐会在著名作曲家吕其明先生创作的经典交响序曲《红旗颂》雄浑优美的节奏中拉开序幕。随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先后为2019级新生表演了《不忘初心》、管弦乐《红色娘子军组曲》等多个精彩节目。

2019级新生入校恰逢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2019级新生音乐会节目选编上匠心独运,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激情四射的舞台表演中,使2019级新生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迎新系列交响音乐会的举办将激发六千多名大一新生的爱国热情,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郁的爱国氛围,真正达到了以文化人的目的。

音乐会上表演的精彩节目凝聚了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汗水和艺术心声,引起了新生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理学院数学类192班高兴同学看完演出后说,迎新音乐会是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无论是美声表演还是器乐演奏都带给人美的享受,在伟大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为我们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我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

营造爱国荣校的和谐育人环境,展现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魅力。据悉,本次新生音乐会还将陆续进行多场演出,实现对全体大一新生全覆盖。

(撰稿/李广辉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高佑健 于春雪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