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青春告白祖国—第四届“感恩•励志•成才”先进 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09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青春告白祖国—第四届“感恩•励志•成才”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文化宫举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13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先进事迹报告团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唐志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术、理学院张继爽、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仇梦佼、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李鹏喆共五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用他们的故事致敬青春,用青春向祖国告白。

本场报告会是一堂思政大课,5名同学现场代表齐大2万多名青年学子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告白,永远跟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情告白,坚定“四个自信”;向即将迎来70华诞的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携手奋进新时代。

本届报告团的成员全部是中共党员,他们是全校两万多名学生中的优秀代表,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的标兵,有崇尚科学、实践创新的典型,有身处逆境、自立自强的榜样,有服务同学、甘于奉献的模范……在平凡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他们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亲身体验,用生动的语言,饱含深情地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向学弟学妹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的先进榜样。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学长学姐的报告受益良多,增强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懂得了自信、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明白了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他们一定会用百倍的努力来点亮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点亮自己的青春,用青春向祖国告白。

据悉,报告团将在9月中下旬继续开展两场巡讲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充分利用此次报告会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学生事迹,讲好学生身边的故事,引领我校校园文化方向,推动我校学风建设,为学校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大学生记者团 闫玥炜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