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爵士乐团赴哈尔滨师范大学奏响爵士音乐之声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量:

用音乐来歌颂伟大祖国的复兴历程,用歌声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2019年5月23日晚,由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齐齐哈尔大学爵士专场音乐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拉开帷幕。

演出在《 Runaway baby》动感欢快的节奏中启幕,摇滚的曲风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接着由我院声乐教师陈丹丹、邓重博用独特的嗓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 《Who walks in when I walk out》,精湛的技巧展示了爵士歌曲的魅力。由陈丹丹老师演唱的英文歌《 September》,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A Foggy day》、《 I want it all》两首乐曲属于完全不同风格的爵士乐曲,前者风格安静细腻,后者节拍强烈欢快,旋律动感十足,让观众们充分感受到爵士音乐的无限魅力。

由杨金尧同学演唱的《 The Jzaa police》和我们熟知的迪士尼皮克斯的电影《玩具总动员》的插曲—《You got friend in me》,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动漫世界。由孙博老师倾情演唱的经典歌曲《 Come fly with me》,让大家在重温经典中沉醉。

精彩的演出引得师生纷纷拿出手机、照相机定格精彩的瞬间、真诚难忘的场景、留下美好的回忆,一些同学还利用微信、QQ群、微博等新媒体发布精彩照片、视频与留言,在网上传播齐大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的信息,进一步扩大了乐团的影响力,提高了齐大爵士乐团的美誉度。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一曲返场曲《 Jingle bells》铃儿响叮当,乐团成员们都站起来演奏这首曲目,现场观众也一起哼唱摇摆,纷纷配合拍手,台上台下一起互动,再次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观众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这场爵士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2019年艺术实践汇报演出的一部分,学生们不顾旅途中的劳累,到达哈尔滨师范大学就立即开始了摆台、调试音响灯光等一系列彩排工作。在学院领导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老师的通力协作下,在省音协管乐专委会领导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此次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准和精神风貌。

齐大爵士乐团成立于2013年9月,由谭金龙副教授组建并担任指挥,是我省高校中唯一的一支全建制的爵士乐团。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爵士乐团一直秉承着“理论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音乐水准逐步提高,演奏风格趋于多样化。爵士乐团自2013年成立至今,乐团平均每年为齐大学子和鹤城观众带来三场爵士音乐会,不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让更多观众感受到爵士风格音乐的魅力。

(供稿/音乐与舞蹈学院 图片由音乐与舞蹈学院提供 责编/李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