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朱泓江同学喜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六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六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62班朱泓江同学创作的剧本《猛虎村》脱颖而出,荣获原创剧情类剧本二等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一项文化活动。创立于1993年,其权威性受到电影届人士普遍认同,被誉为中国电影届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奖。历届获奖影片中有多部后来在国内的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和东京、柏林、西班牙等电影节获得各种奖项。

本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共收到剧本630份,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传媒大学等高校。共有50部作品入围,经过专家组评审,最终20部作品获奖。

undefined

朱泓江同学本次获奖作品《猛虎村》是其在《创作》课程的创作剧本的基础上,由班级创作课指导教师李泽的指导下完成。作品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既展示了他的创作才华,也展现出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成立七年以来专注本科教学所取得教学成果。

此外,在本次大学生电影节的入围名单中还包括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2级赵家旺同学(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作品《谋杀女儿的妈妈》,在同期举办的民族电影节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2级鲍明星同学(现为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的作品《被消失的太平灯花》入围了最佳纪录片奖。

多年以来,我校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以影视编剧类人才为培养目标,坚持小班授课,加强学生读写训练,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根据市场需求,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将坚持不懈,努力探索,整合现有的教学资源,采取一系列教学改革措施,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供稿/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