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王志刚教授被聘为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发布日期:2019-01-08  点击量:

为了扎实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人才培养、学术团队、科研创新“三位一体”的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按学科方向组建由领军人才、学术骨干和青年拔尖人才组成的结构合理的学术团队。

自年初学校党委决定启动博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计划以来,我校已有6名专家学者被聘为其他高校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生导师队伍建设取得较大突破。近日,东北林业大学下发了《关于增列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东林校研〔2019〕1号),根据《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要求,东北林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我校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微生物学学科带头人王志刚教授被聘为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王志刚,1980年3月出生,教授,青年龙江学者。主要从事黑土微生物环境响应过程与微生物肥料开发利用研究。获省优秀教师,省青年岗位能手,市劳动模范,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等称号。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和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子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项,市厅级项目5项,横向课题3项。获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省环保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7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签约转化4项。

(来源/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