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告(第42号)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量:

近期,国内多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广大市民群众坚持“非必要不离齐”,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离齐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所有进出市域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来齐人员劝返;市域外人员抵返齐前,要执行出发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二、凡近期在市域外有意向抵返我市人员,在进入我市市域前,要使用手机扫描“齐齐哈尔抵返齐人员码”,点击进入程序后,按照注册内容要求,如实完整填写相关信息。

三、广大市民要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对市域外近期有抵返齐意向的家庭成员和亲友,提前告知其本公告内容并提醒严格遵照执行。

四、请近14天内有过涉疫地区旅居史、暴露史,尤其是与最近公布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同时空交集的抵返齐人员,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14天内轨迹标注*号的抵返齐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旅居史、暴露史、接触史,不主动报告疫区行程,拒不执行公告要求及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