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3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学校在德润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周英东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副校长王刚、副校长李英杰、纪委书记姜国庆、副校长张树军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齐宏伟主持。

会上,周英东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坚强领导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立足眼前又联系实际,对于我们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的新部署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宏伟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体干部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她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绝不能浮在表面、不能“走捷径、吃快餐”。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学透、悟深悟透;在学习过程中,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学深悟透,更要做到学以致用。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找任务、寻举措、明方向,深入思考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应该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在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我们交出什么样的答卷;要紧紧抓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部署,谋划我校的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我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学校改革发展新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新成效。

三是要在创新方法上下功夫。要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法手段,充分运用各种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成为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学习宣传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四是要在统筹安排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研究,系统部署,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作风整顿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撰稿/郭超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