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5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构建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制度体系”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校工会副主席杜海权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艳萍、院长王圣祯等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说明,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桂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建设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委出台了一系列重要制度和文件,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陈桂芝强调,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作为第二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对标对表党和国家的相关重要制度和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从制度上保证和加强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制度建设科学化、体系化、规范化水平,抓好整章建制,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陈桂芝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要按照“六要”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擦亮学校马克思主义最鲜亮的底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