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和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共同举办县校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5月16日,我校和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共同举办县校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齐齐哈尔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和拜泉县委书记荣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其林等拜泉县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我校哲学与法学学院院长伊全胜、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杜立群,第二批驻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秦浩波,拜泉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由拜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磊主持。

张文治和拜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正伟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县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张文治与荣军共同为齐齐哈尔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荣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齐齐哈尔大学在推动拜泉县基础设施建设、实用型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示范转化方面做出了卓越成绩。县校双方跨界融合打造“党建+思政联盟”“党建+人才联盟”“党建+帮扶联盟”,预示着拜泉县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迎来了新的发展良机。拜泉县将秉持“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原则,对合作政策再优化、服务内容再细化、保障力度再强化,依托齐齐哈尔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与创新研究中心,切实推动县校双方战略资源的共享共用、优势特色的互补互通,实现“十大基地”的顺畅运行。

张文治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特色学科、重点专业、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高层次人才培养储备情况,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依托拜泉县委党校成立齐齐哈尔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与创新研究中心,共创三大党建联盟、共建拜泉发展智库、推动共享科研落地成果是县校合作模式、内容的一次创新与突破,是把齐齐哈尔大学科研成果注入拜泉县产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齐齐哈尔大学将全面整合资源力量,加快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拜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齐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张文治代表我校向拜泉县委党校赠送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

(撰稿/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