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13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张树军、李奇楠、陶佰睿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秀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相关规定。

校长董玉庭结合我校人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招聘等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充分把握《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内容解读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树立主动融入“四位一体”人才工作格局的意识,深学细悟吃透文件精神,充分释放文件政策的激励性作用,进一步抓实抓好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力争从文件精神中探索出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抢抓机遇深化学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在文件系列政策指导下,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陈桂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同志追悼大会上所致悼词,深切缅怀了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桂芝强调,习近平同志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建设。

陈桂芝指出,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校师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精准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党员义务权利、党的纪律规矩,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执行者。

陈桂芝强调,《新时代人才振兴60条》是龙江历年来最积极、最开放、最具含金量的人才政策。我们要不断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及时科学制定我校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振兴60条》任务清单,用足用好《新时代人才振兴60条》政策红利,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好人才《新时代人才振兴60条》政策,让人才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以人才强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桂芝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相关规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相关规定与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通起来;要结合我校情况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党纪处分工作流程、审批程序、责任单位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