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量:

11月28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504会议室。

该项目以“领略嫩江流域文化,共享云端魅力汉语”为主题,副校长张树军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参加仪式,市社科联张守生教授,市委宣传部张亮教授,以及俄罗斯、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友好学校代表,“汉语桥”项目授课教师,“汉语桥”项目志愿者,“汉语桥”项目全体营员线上参加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主持。

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翟英华介绍了“汉语桥”项目营员招募以及线上教学安排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汉语桥”项目齐齐哈尔大学宣传片。国际教育学院孟冬梅老师、“汉语桥”项目学员留学生安娜分别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张树军在致辞中向教育部语合中心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为我校提供的文化交流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汉语学习平台,促进合作交流、增进友谊,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使学员们领略嫩江流域的自然生态之美,推动文化合作交流,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互鉴。

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采用“语言直播课+文化录播课+线上交流互动”的形式,从历史、文化、饮食、景观、语言等多角度全面展现嫩江流域文化魅力,增进学员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发展青年友谊,促进多元文明互鉴,同时提升学员的汉语应用能力。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精彩的汉语学习体验之旅。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