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峥嵘七秩,弦歌不辍。盛事如约,佳期将至。6月16日上午,学校以线下典礼线上直播的方式在中区广场举行了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丛喜权、张树军、李奇楠、陶佰睿出席仪式,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丛喜权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共同为齐齐哈尔大学建校70周年倒计时牌揭幕。

董玉庭校长在仪式上宣布齐齐哈尔大学建校70周年专题网站上线,并宣读了《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在信中,董玉庭代表母校向广大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诚邀广大校友在母校70周年华诞之际,相约嫩江之滨,重返劳动湖畔,一览环湖大学新貌,共谋未来发展新篇。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在启动仪式上为建校70周年校庆志愿者代表授旗。轻工与纺织学院轻化191班孙玉栋同学代表校庆志愿者接旗并发言。他说,作为校庆志愿者,我们将秉持“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参与校庆、奉献校庆、服务校庆,以爱校荣校的情怀,向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示母校的崭新面貌,向全社会传递齐大正能量、唱响齐大好声音。

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校长孙辉代表广大优秀校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在发言中,孙辉校长追忆了成长成才之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号召广大校友与母校师生心手相牵、共绘蓝图,为母校事业发展、为家乡经济振兴、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工与纺织学院院长郑永杰教授代表广大教职员工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亲身经历和见证的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学校领导班子和所有领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秉持“艰苦奋斗、奉献边疆”的齐大传统,践行“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齐大精神,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全体齐大人一道,共同开创齐齐哈尔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代表学校讲话。她深刻阐释了举办70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学校向前一阶段为校庆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陈桂芝指出,70周年校庆,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般庆祝活动,而是我们总结办学历史、凝聚各方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开启强校征程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通过本次校庆,进一步激发全体齐大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我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谋求社会各界更多支持,促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早日建成。

陈桂芝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保证政令畅通、守土尽责,努力为校庆创造一个安定和谐喜庆的良好环境;广大教职员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细致周到的服务,热情迎接八方来宾,全方位展示学校的新成就、新面貌;每位学生要以校为家、以校为荣,从严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健康的举止,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来为校庆做贡献、添光彩。

陈桂芝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将7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高质量的办学盛举、高规格的学术盛典、高水平的文化盛宴、高品味的宾朋盛会,奏响“养正毓德育英才 精存自生谱新篇”的华章,共创齐齐哈尔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