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促发展 ——副校长吕厚均带队赴克东县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点对点帮助地方政府、企业攻克技术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10月14日,副校长吕厚均带队赴克东县开展实地调研,科研处负责人及学校相关科研骨干随同调研。克东县委书记李传柱,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兴旺,克东县委副书记许晓飞等人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吕厚均一行先后走访了舒达饮品有限公司、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克东腐乳有限公司、勇进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三牧)、乾丰镇北辰合作社、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充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经营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瓶颈问题。

实地调研后,吕厚均一行与克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在克东县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梁兴旺县长简要介绍了克东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县域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结合分管工作和企业发展实际向调研组专家提出了制约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调研组专家把脉定向,现场给予了针对性解答,并为地方企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李传柱代表克东县委感谢齐齐哈尔大学对克东县经济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使齐齐哈尔大学科研平台产出的高水平科研成果更多落户克东,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与助力。

吕厚均对克东县近年来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齐齐哈尔大学始终坚持“立足地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以校地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以产学研一体化为途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齐齐哈尔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吕厚均表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是齐齐哈尔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能够抢抓机遇、携手共进,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开展常态化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让更多技术、科研成果在克东县落地转化,共同推动克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科研处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