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点击量:

10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齐宏伟、张文治、王刚、姜国庆、丛喜权、张树军、吕厚均、李奇楠、陶佰睿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修正)、《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等内容,分别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姜国庆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领学。与会校领导结合自学,分别作了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以及关于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的思考。

陈桂芝指出,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陈桂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依法依规办学,维护教育公平正义;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重要意义,严格把握组织处理工作原则,落实从严管理监督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和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陈桂芝要求,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按照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实落靠,继续做好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依法治校。要认真学习、切实执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严格把握工作原则,规范组织处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杨晓渡同志讲话要求,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撰稿/张志禹  摄影/郭超 吴懿卓  责编/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