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检查反馈意见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巡回指导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校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7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检查反馈意见推进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巡回指导安排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齐宏伟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文辉和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梅主持。

会上,学校7个巡回指导组对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总结了各部门、各单位特色、亮点和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听取汇报后,齐宏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巡回指导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了全党动员、全员参与、整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二阶段的巡回指导工作,齐宏伟强调了六点要求:

1.要持续抓实学习教育。要紧扣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始终。

2.要创新方式方法,在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宣讲、总结思考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要持续深化校内外宣讲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座谈、宣讲,教育引导全校上下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4.要发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就近开展体验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开好组织生活会。

5.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巡回指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要在原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基础上,依托调查研究,完善整改台账,全力抓好落实,确保办实事、出成效。

6.要搞好统筹结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档升级。指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与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职责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局的精神动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后,齐宏伟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短板、补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