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量:

7月22日下午,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队深入校园安全管理重点防控场所,对设施设备操作运行、值班值宿制度执行、教育厅省属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陶佰睿一行先后来到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药品库房以及西二区泵房、中区购物中心、学生八食堂、东区地下车库、学生公寓12号楼等地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风险点和校园内易涝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安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单位假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意识、主动深入排查、及时处置整改,确保暑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陶佰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务必要对安全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重点工作计划的要求,加强教育督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排查整改各重点领域隐患,不留死角,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建立健全假期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使学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到人;要强化值班值守人员管理,提高值班值守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巡视巡检,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各职能部门、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安全管理工作合力,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美好的假期校园环境。

学校安委会组成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