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量:

自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有些活动在校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取得良好效果。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4月15日下午,学校在西区主楼6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齐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辉及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梅主持。

会上,王晓梅、马文辉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照上级目标任务要求,分别对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

齐宏伟对学校各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启动和工作推进给予肯定,就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政治任务,在校级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的同时,学校各层面都要理清工作思路,主动对标对表,合理统筹安排,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一体化推进,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结合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制定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任务落实要效果“实”,活动开展要突出“活”,要将“学、赛、讲、唱、展、演”贯穿始终,用活龙江红色资源,讲活党史故事、齐大故事。

她要求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一是要主动思考,树立系统观念,做好顶层设计,进行整体布局;二是要科学统筹,切实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单位2021年度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保持务实作风,切忌“形式主义”;四是要坚持正确方向,严守安全底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时刻绷紧师生安全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