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量:

4月14日上午,我校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504会议室隆重举行。

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分中心王俊勇主任、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副校长吕厚均、飞鹤集团副总裁兼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张永久、原生态牧业副总经理孙连栋、飞鹤集团总裁助理郑慧敏、飞鹤集团组织绩效经理林绍兰、飞鹤集团招聘主管王思琪、生产事业部人事经理张吉坤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玉庭主持。

陈桂芝在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飞鹤集团副总裁兼生产事业部总经理张永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陈桂芝指出,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从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起步,是首家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并连续六年荣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缔造了中国奶粉品牌的传奇。齐齐哈尔大学和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都扎根在鹤城热土上,校企双方进一步发挥地缘优势,以共建产业学院的方式推动深度合作,形成发展合力,这符合校企双方共同的发展需要,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和企业的联合人才培养、校企师资共享及合作科研创新等工作,为助力鹤城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永久副总裁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对学校领导给予校企合作相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向与会领导介绍了飞鹤近年来的产业布局情况,并着重强调了人才资源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张永久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合作推进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将共建产业学院项目落实落细,使高校、学生、企业和社会多方受益,探索出一条学校和企业互惠多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签约仪式上,校企双方还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合作开展科技攻关与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永久一行在副校长吕厚均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平台及设备。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