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量:

11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家讲座视频,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张文治、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参加集体学习并逐一谈学习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等一起联学联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会上,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发言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蓝图宏伟,鼓舞人心。我们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自觉性、责任感,学深悟透,领会要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落靠。

陈桂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根据规划《建议》确定的大方向、大战略,紧密结合我校实际,研究制定符合校情实际的发展规划,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桂芝要求,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使命、促进工作。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常态化学习制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在认真做好“十三五”总结的基础上,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找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探索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齐大路径,切实发挥规划引领发展的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齐大力量。

(撰稿/张成  摄影/张成  编辑/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