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5  点击量:

1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桂芝主持。

会上,陈桂芝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应急状态下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随后,人事处处长刘喜军、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孙大鹏、研究生部主任沙伟分别汇报了我校教职员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的排查情况;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杜海权汇报了假期校园安全管控工作情况;刘喜军汇报了如何减少假期入校人员的工作安排;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李军汇报了我校防疫物资储备和环境消杀工作情况以及对入校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的计划。

undefined

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玉庭在讲话中就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校园管理工作,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管控;二是强化信息排查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师生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的把握要做到精准、及时、稳妥,不留死角;三是加强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防疫政策知识和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回应师生关切,保持好师生员工和学校的联系;四是严控假期入校工作人员数量,严格非值班值宿人员入校申请程序;五是做好经常入校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undefined

陈桂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防疫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学习传达落实好本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近期全省、全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她提出三项重点防疫工作要求:第一,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确保中央、省委、省委教工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启动学校应急指挥体系;第二,聚焦重点,精准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靠;第三,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撰稿/郭超  摄影/赵海鹏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