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量: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部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在线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1年寒假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通报了2019年度学校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及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校长董玉庭在讲话中回顾梳理了2020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的突出业绩,并向为此付出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根据省委、市委相关疫情部署,结合学校实际,他从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巩固深化人才培养工作,全力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坚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董玉庭指出,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守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部署,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要强化值班值宿、请销假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严防境外输入;要强化健康教育,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树牢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董玉庭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他希望,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体系思维、程序思维和平等思维“三种思维”,不断提升总结经验教训的能力、综合表达能力和科学预判能力 “三种能力”,养成精益求精的良好工作习惯。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董玉庭强调,当前全校即将进入寒假,但我们决不能让“休整期”成为“空窗期”,相关工作必须落实落靠、抢前抓早。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认领任务,主动谋划发展,主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寒假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在总结讲话中,就全面做好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抗疫斗争的特殊时期和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担当急难险重任务的攻坚克难实践中考验干部、选拔干部、锻炼干部,努力把好干部的标准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前瞻意识、风险意识、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全面深入谋划好2021年具体工作。

陈桂芝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我校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首要工作和第一政治任务来落实,压实包保责任,严格管控校园,推进联防联控,做好应急处置。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桂芝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探索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齐大路径,奋力开创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昕萌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