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吕厚均一行赴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区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量:

12月8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吕厚均、科研处处长荆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凤霞、齐重数控总经理王俊峰、总工程师姜辉以及其他相关学院主管院长和老师一行赴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调研交流。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任白凤祥、冯万里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高新智谷一楼,吕厚均一行对齐齐哈尔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参观,对精密超精密资源服务共享中心、松科机电公司、极致科技公司等不停驻足并详细听取了开发区产业孵化器主任王剑飞对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一区五园”发展规划及精密超精密产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高新区作为全市精密超精密智能制造产业建设核心承载区,为深化“市、校、企”沟通交流和“产、学、研”融合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目前齐齐哈尔高新区为国家级高新区,是继哈尔滨、大庆之后本省高科技产业发展的又一新高地,标志着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发展的新阶段。

实地考察结束后,白凤祥在高新区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吕厚均和其他相关领导、齐重数控企业领导等围绕打造“精密和超精密”产业方向以及进一步深入合作展开了交流。

在交流中,白凤祥代表高新区对我校领导和齐重数控领导一行来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交流表示诚挚地欢迎,对与齐齐哈尔大学的协同共建表达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期许;吕厚均指出,高新区前期支持齐齐哈尔大学建立了智能制造创新平台,而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校省级智能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的重要成员,是我国机床制造产业的排头兵。“市、校、企”三方要积极进行产学研融合,服务齐齐哈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俊峰表示,会与齐齐哈尔大学紧密合作,促进更多的技术和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发挥出企业的导向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市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

三方领导在沟通过程中都一致指出,在政府的引领下,充分发挥哈大齐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载体作用,企业和高校密切协作,要转换观念,为人才落地创造条件,充分释放科技人才的聪明才智。要创新机制,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比例,做大做强精密超精密制造高端产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市的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科研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