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会议,并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大家学习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接下来,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全会的部署,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全面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努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出齐大新贡献。

陈桂芝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懂、把准、悟深、吃透全会精神。

陈桂芝要求,要根据大学的职能定位,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根据我国、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整体规划,从齐大校情实际出发,积极有效做好我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齐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桂芝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做好传达学习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以致用,用以促建;要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心、走实、走深,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撰稿/张志禹 摄影/张志禹 责编/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