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荣获“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22  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参加会议。大会对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办公室主任王玉国、校卫生所所长杨春田两名同志,荣获“黑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校对表彰大会召开高度重视,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副校长王刚在中区广场代表学校为两位获表彰同志送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玉国、杨春田两位同志,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不分昼夜的踏实工作,兑现了“既是使命,亦是担当”的承诺。

防控工作情况急、任务重,办公室作为中枢协调部门,每日工作十分繁重,但王玉国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学校办公室主任,他在收到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委汇报,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责,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无论构建疫情防控战时应急机制,还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无论是谋划春季学期部分师生复学返校,还是协调秋季学期全面正式开学,无论是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还是部署全校防控应急演练,无论是执行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还是受理师生员工意见诉求,他都能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彰显出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开学复课以来,王玉国又积极推进各类民生服务工作,制定了学校2020年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方案,修订了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强化了信访接待和校务信箱意见限时办理机制,并多次深入师生身边开展民生类调研和“走流程”工作,真心实意为师生员工解决困难和诉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志,获得广大师生员工好评。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对学校医疗卫生工作的重大考验,面对疫情大考,校卫生所所长杨春田白衣执甲、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保证防控物资及时、足额采购到位,杨春田与学校防控物资采购小组共同把关,建立了《防控物资保管制度》,入库和发放分别由专人管理、及时发放,保证了学校防控工作正常进行。作为《大学生健康与安全教育课》的课外学习部分的负责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杨春田超负荷工作,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从教学大纲编制、课时分配、课件制作、课程视频录制上传等大学生健康与安全教育课18学时的准备工作,并承担了授课任务,听课学生达到两万多人,反响良好。同时,为了避免过度消毒,危害师生身体健康,杨春田编制了《消毒工作方案》《消毒记录》,对全校各部门消毒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检查。杨春田组织校卫生所与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2万多名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尽早拿到检测结果,及时发放数据,他经常工作到后半夜,展现了一名医者的责任担当、仁心仁爱。

王玉国、杨春田两位同志执着坚守、奋力前行的身影,是我校两千余名教师的缩影。我们要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巨大力量,努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突破各种困难障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的更大的胜利。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