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量:

7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陶佰睿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会上,陈桂芝领学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会上的讲话,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校长董玉庭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自觉担当起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任。一是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情况,及时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规律。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的成功经验做法,总结提炼自身发展的规律和特色。三是学校在制定规章制度时要充分考虑合理性,在遵循依法治校的前提下,既要提高工作效率,又要保障师生的权益,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陈桂芝指出,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全面系统阐述了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立足“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问题,确定了11个方面制度体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时代特征、切合龙江实际、顺应群众期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省情实际与长远发展而制定的重要文献,是应对风险挑战冲击的有力武器,也为深入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撑。

陈桂芝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是强化制度意识,按照省委全会精神和《实施意见》部署,科学谋划、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整章建制,系统集成,努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通、有序衔接、全面覆盖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督考核,提高治理效能,健全完善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三是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努力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志禹 摄影/李广辉 责编/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