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量:

7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工作会议,会议采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办公楼519会议室。校长董玉庭、副校长张树军出席会议,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一级学科带头人、类别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校二级学科带头人、领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树军主持。

会上,张树军结合《齐齐哈尔大学学科带头人及负责人管理办法(试行)》中学科带头人及负责人岗位职责相关内容,对学科带头人及负责人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我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剖析,对各学科、类别总结“十三五”时期学科建设规划完成情况和做好“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学科带头人及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打造学术团队,提高学科建设国际化水平。

董玉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在各项工作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大学发展的增长点和牵引力。他强调,学科带头人、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带领全体学科组成员,积极投身学科建设;要通过学科管理的规范化,助推学科发展,提高学科管理精细化,理顺学校职能部门、学院(部)和学科带头人、负责人三者的关系,区分行政管理和学术管理,各负其责、相辅相成,努力形成较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学术方向。董玉庭要求,各学科要设定合适的成果产出指标,学科带头人、负责人不但要带头提高学术水平,还要充分调动学科组成员的积极性,努力提高学科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扩大学科影响力;学科带头人、负责人要多投入精力,营造“尊重学术、崇尚学术”的团队学术氛围,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提高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尊严感,建立学术共同体。他希望各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好我校学科建设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