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与公安厅联合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与公安厅联合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安全工作。学校在机关楼四楼党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汇报会,省教育厅安全督导处副处长(挂职)赵永强,哈尔滨市教育局副处长杨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陶佰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杜海权主持。

会上,杜海权首先向督查组汇报了学校安全整改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整体情况,随后,学生工作(部)处、教学实践设备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分管实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工作汇报。

陶佰睿代表学校对联合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他说,安全工作重如山,是做好其他一切工作的底线。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视为学校长期发展建设的生命线,不断强化学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努力为师生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学校利用假期时间对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检查中梳理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点进行了集中综合整改,彻底清除了已经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同时,以安全整改为契机,学校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陶佰睿强调,督查组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检查,是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诊断和科学指导,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结合督查组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要求,简单问题尽快解决,复杂问题积极创造条件尽早解决,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把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全面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感。

督查组组长赵永强对学校假期安全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定要做细做实。他希望学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把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的安全工作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后,督查组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对安全整改关键部位及隐患排查重要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