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省新疆內派教师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5月16日下午,2019年全省新疆內派教师培训会议在我校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新疆驻黑龙江省教育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王政爱主持。

开幕式上,张文治代表齐齐哈尔大学领导班子对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驻黑龙江省教育协调小组多年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设成果,并就学校新疆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张文治指出,齐齐哈尔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将其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的政治任务,作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面向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学校坚持以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为指导,坚持在政治上关怀、彰显向心力,坚持在思想上关注、发挥凝聚力,坚持在学业上关心、形成亲和力,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并收到了较好成效。

张文治表示,此次全省新疆內派教师培训会议的召开,将为齐齐哈尔大学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的学习机遇,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院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传统,在具体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最后,张文治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师生祝愿参与此次培训的领导老师在环湖大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预祝本次黑龙江省新疆內派教师培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按照培训会议日程安排,黑龙江大学內派教师田爱香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拉开了本次培训工作的序幕。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