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2019年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

发布日期:2019-02-1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技术调整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经各校自我评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等程序,北京大学等287所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学校通过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专家评估委员会技术评估,确定为2019年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

《通知》显示,在确定为2019年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中,包括我校在内的16家院校可以招生冰雪项目。

undefined

《通知》提出,有关高校要加强从普通在校生中选拔培养运动队成员。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大普通在校生的培养和选拔力度,结合高水平运动队项目设置情况,统筹好中小学特色学校、传统校建设的合理布局,以保证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生源和质量。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规划设计,加大投入力度。要把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作为加强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探索培养高水平优秀体育人才、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进行统筹安排,不断提高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管理水平。教育部将严格控制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高校数量,不再扩大规模,同时实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各地要严格加强招生管理,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

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建设冰雪强省”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回应冬季项目改革发展的重大需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对冰雪体育项目给予大力支持,选派专业能力突出的教师负责教学和训练工作,积极参加各种冰雪竞赛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不断提升教学和技术水平。

(编辑/孟宪国 图片/李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