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齐齐哈尔大学杯”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量:

9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齐齐哈尔大学杯”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市举重运动协会承办、齐齐哈尔市体育总会协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遵义医学院、齐齐哈尔大学等高校的选手们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副校长李英杰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学生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获得二金、九银、九铜的好成绩,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国家级别的体育赛事,校领导对赛事承办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赛事承办工作助力。比赛期间,校领导多次来到比赛场地,了解比赛进程及裁判员和运动员的食宿情况。

广义举重运动分为三个具体项目:竞技举重(又称奥林匹克举重)、健美运动和力量举重。举重运动亦是其他竞技运动项目发展力量素质的工具类项目,在高校开展举重运动意义重大。我校抓住机遇,率先承办全国比赛、组建高校奥林匹克举重队,势必会对全国的高校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提高我省、我市高校整体竞技运动水平做出贡献。

本次全国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参赛单位、参赛选手、裁判员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的体育竞技水平和承办国家级大赛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在体育教学与训练领域的交流和联系,弘扬了我校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供稿/体育学院 摄影/李广辉 部分图片由体育学院提供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