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6  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我校音乐厅隆重开幕。

undefined

上午8:00,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和大会议题(草案)。

8:20,副校长王刚在音乐厅排练厅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校党委书记兰景力、校长陈桂芝担任主席团主席。

上午8:30,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在音乐厅召开,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教代会正式代表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教代会实到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2/3,符合会议召开的法定要求。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主持。

在上午召开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校长陈桂芝作了关于《齐齐哈尔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的说明。

在说明的第一部分“‘十三五’规划中期实施及调整情况”中,陈桂芝指出,“十三五”规划实施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科学研究实现新跨越,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后勤保障能力实现新提升。

她指出,学校各项事业虽然取得了新成效,但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分析我校的现状、审视我校的发展思路、研判我们的责任使命,可以说,既有机遇更有挑战,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都需要我们去严肃面对、认真加以解决。

陈桂芝强调,从黑龙江省高校发展态势、区域社会发展需求、社会专业机构对大学评价、我校六十六年办学历程和发展实践等因素上看,学校办学类型定位由原来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调整为应用型大学,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齐齐哈尔大学进入新时期新阶段的需要,是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需要,是符合齐齐哈尔大学发展实际的。

在第二部分“具体措施”中,陈桂芝表示,为了如期实现2020年学校办学目标,并为逐步实现2035年学校战略目标,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工作、后勤和基建工作等6个方面制定了具有较强可行性的有力措施,明确工作目标,为实现学校中长期办学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在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中,陈桂芝指出,“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调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发展和完善,是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项发展任务的研究和推进,分解落实各项规划目标任务,确保年度计划与规划的衔接。要加强监测评估,建立规划实施的反馈机制和规划实施的问责机制,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陈桂芝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高等教育发展天地广阔,大有作为。我们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推进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写好学校发展“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绚丽篇章。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齐齐哈尔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书面印发给全体代表审议。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后,各代表团按照会议日程的安排进行了分组讨论,校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参加了讨论活动。

上午11:00,陈桂芝在音乐厅排练厅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齐齐哈尔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的决议(草案)》、《关于<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并提交第二次全体大会表决。

上午11:50,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在音乐厅举行,大会由王刚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齐齐哈尔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齐齐哈尔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的决议(草案)》、《关于<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度财务决算及2018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了陈桂芝校长作的关于《齐齐哈尔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调整版)》的说明,对我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期实现2020年学校办学目标,逐步实现2035年学校战略目标充满了信心。讨论中,代表们对学校今后的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心系学校的深厚情怀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充分发挥了教代会代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作用。大会由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和谐、积极、向上的气氛,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

(撰稿/郭超 摄影/李广辉 郭超 部分图片由各代表团提供 责编/孟宪国)